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25 16:32:58
来源:新华网

塞浦路斯人士:中国式现代化值得世界各国学习借鉴

字体:

  新华社尼科西亚3月25日电(记者 郭明芳)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馆日前举办“两会与中国式现代化·民主观·文明观”座谈会。与会塞方人士表示,中国式现代化值得包括塞浦路斯在内的世界各国学习借鉴。

  座谈会持续约4个小时,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塞浦路斯总统府前新闻办公室主任安德烈亚斯·约瑟夫、塞前驻华大使马里奥斯·耶罗尼米蒂斯和安东尼斯·图马齐斯、塞劳动人民进步党政治局委员尼科斯·约奥努以及塞主流媒体记者等20余人出席座谈会。

  与会嘉宾表示,中国两会为进一步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作出规划,对中国持续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式现代化致力于增进人民福祉,值得包括塞浦路斯在内的世界各国学习借鉴。民主对于一国现代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个别国家言行不一、自私自利的行为值得警惕。

  与会嘉宾高度赞赏中国领导人提出的全球文明倡议,认为各文明间应坚持平等、互鉴、对话、包容,实现相互借鉴、共同发展。他们表示,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是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重要力量,期待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刘彦涛表示,全球文明倡议是中国向世界提供的又一重要公共产品,期待中塞两国进一步加强文明交流互鉴,为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