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31 16:16:58
来源:新华网安徽频道

“黄山是世界第九大奇观”——美国金伯利农场主点赞黄山!

字体:

  三月的黄山,春花烂漫,漫山青翠。3月28日,美国金伯利农场农场主瑞克·金伯利在参加乡村能级提升--可持续农业发展(安吉)国际论坛之际,应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山旅游股份”)邀请到黄山访问。

  金伯利实地打卡了“国宝”迎客松,详细了解了迎客松的保护管理措施及其历史人文故事。

  在玉屏楼宾馆,黄山旅游股份代表与金伯利进行了座谈交流。黄山旅游股份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国际会客厅”项目有关情况,并表示黄山需要借助更加现代化的模式及技术手段发展现代农业,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区,形成农业种植、科普、研学及旅游休闲度假等复合型业态,推动黄山旅游高质量发展。

  金伯利表示,黄山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超出了他的期待,黄山算得上是世界第九大奇观。“国际会客厅”项目的构想很棒,希望金伯利农场发展现代农业的模式可以助力该项目打造城市型农旅融合典范,期待双方可以就此展开合作。

  在黄山市区,黄山市委书记凌云与金伯利举行了工作会谈,就现代农业、国际乡村论坛、可持续发展、“国际会客厅”项目理念、品牌等事宜进行沟通交流,探讨双方未来合作空间。金伯利表示,黄山是一座重要的城市,自然地理气候独特,水资源优良,历史文化悠久,旅游业发展得很好,不虚此行,希望向大家展示其在美国发展的现代农业,带来现代化农业技术,助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帮助农民实现增收,提升家庭生活水平。

  在黄山期间,金伯利还参观了屯溪老街和黎阳IN巷,并留下了深刻印象,对黄山的自然风景和历史文化底蕴感到震撼。金伯利表示,他去过中国很多地方,中国确实非常值得世界不同国家游客前来参观,感受中国城市的发展、地域的多样性。徽州建筑和中国其他地方区别很大,非常独特、非常不同,非常高兴能够到黄山来,期待将来能跟黄山开展合作,双方建立更加坚实的友好合作基础。

  据了解,金伯利农场始建于1850年,位于美国艾奥瓦州首府得梅因附近,占地3万亩,主要生产玉米、大豆等,是美国高度现代化农场的典型代表。 瑞克·金伯利是金伯利农场的主人,也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2012年开始,他先后访问中国近20次,走访了城市60多个,通过开展考察交流,传播农业新理念、新技术,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中国农业可持续发展,已与中国合作伙伴在中国建设了13个金伯利农场。(周保银 程秋萍)

【纠错】 【责任编辑:张旭烨 侯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6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