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30 14:36:10
来源:新华网

巴西总统批评美国制裁委内瑞拉

字体:

  新华社巴西利亚5月29日电(记者卞卓丹)巴西总统卢拉29日严厉批评美国对委内瑞拉实施的制裁,并再次提及“去美元化”。

  卢拉当天与前来参加南美国家领导人会议的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会谈后对媒体说,美国对委内瑞拉实施制裁,“这是美国的错,美国进行了极其夸张的封锁,这比战争更糟糕”。

  卢拉还表示,金砖国家正在研究按照欧元的思路创建自己的单一货币,用于成员国之间的贸易,“这样我们就可以在不依赖美元的情况下做生意了”。

  马杜罗表示,金砖国家正吸引着那些在世界上寻求和平与合作的人们,委内瑞拉“希望以适当方式成为金砖国家的一部分”。

  定于5月30日举行的南美国家领导人会议由卢拉倡议发起,在南美洲12个国家中,除秘鲁外其他国家的领导人均应邀参会。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9656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