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30 21:39:38
来源:新华网

肯尼亚成功举办“汉语桥”世界中小学生中文比赛

字体:

  新华网内罗毕5月30日电(记者 代贺 李成 埃里克)近日,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海外预选赛肯尼亚赛区决赛及第三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肯尼亚赛区决赛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成功举行。中小学生比赛由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主办,分别由肯尼亚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和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承办。

  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玉涛表示,在中国和肯尼亚建交60周年之际,很高兴能够成功举办此次汉语桥比赛,旨在通过比赛鼓励越来越多的肯尼亚青少年,加入到中文学习的行列中来。

  据悉,中学生比赛主题为“追梦中文,不负韶华”,设置了主题演讲、知识问答、才艺展示三个环节。来自肯尼亚不同中学的10名选手在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

  小学生比赛共有来自11所学校的16名选手通过预选赛,进入到比赛决赛阶段。当天的比赛精彩纷呈,选手们通过问答、才艺表演等环节展示自己的中文水平以及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屡屡收获评委们和现场观众的掌声,欢乐的气氛回荡在比赛现场。

【纠错】 【责任编辑:侯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2193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