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 01 11:03:50
来源:参考消息网

法媒:丹麦首相发表部分由AI撰写的讲话 旨在强调AI革命性及风险

字体:

  据法新社报道,丹麦首相梅特·弗雷泽里克森5月31日在议会发表讲话,其中部分内容是利用人工智能(AI)工具ChatGPT写的。这么做的目的是强调人工智能的革命性和风险。

  报道称,在议会准备夏季休会之际,这位丹麦政府领导人按惯例发表了讲话。

  弗雷泽里克森在对议员的讲话中突然说:“我刚刚读的内容不是我写的,也不是其他人写的。”她接着解释说,那是由ChatGPT写的。

  这位领导人还说:“即便不是总能说到点子上,无论是政府工作计划细节还是标点符号……但它的能力既令人着迷,也令人恐惧。”

  据报道,ChatGPT从去年底开始成为关注焦点,它展示了根据最简短的提示创作文章、诗歌和对话的能力。其极大成功地引发了数十亿美元投资进入该领域的淘金热,但批评者和业内人士对此提出了警告。

  弗雷泽里克森讲话中由ChatGPT起草的部分包括如下句子:“在议会上一年中,领导一个广泛的政府既是一项荣誉,也是一种挑战。”

  ChatGPT还写道,“我们各党派之间努力合作,确保丹麦拥有一个强大和可持续的未来”,“我们采取了措施应对气候变化,确保一个更公平和更包容的社会,让所有公民都有平等的机会”。

  “尽管我们一路上面临挑战和阻力,但我为我们在议会上一年共同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

  据报道,弗雷泽里克森的全职讲话撰稿人尚未对这一讲话稿的写作质量发表评论。(编译/卢荻)

 

【纠错】 【责任编辑:张若慈 谢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4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