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 06 20:19:25
来源:新华网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芬兰政商界看好中国市场 愿加强对华合作

字体:

  新华社赫尔辛基6月6日电(记者陈静)芬兰多位政商界人士5日在此间举行的活动上强调,中国市场重要性不容忽视,将致力于拓展对华合作。

  为纪念中芬政府间贸易协定签署70周年,中国驻芬兰使馆5日以“回顾中芬互利合作70年,携手面向未来”为主题举办研讨和庆祝活动,中芬政府官员、商业组织负责人和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出席。1953年,中国和芬兰签订政府间贸易和支付协定,这是中国与西方国家签订的第一个政府间贸易协定。

  6月5日,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局长尼娜·科波拉在芬兰赫尔辛基举办的以“回顾中芬互利合作70年,携手面向未来”为主题的研讨与庆祝活动现场发言。(新华社发,马蒂·马蒂凯宁摄)

  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局长尼娜·科波拉表示,芬中经贸关系70年来取得长足发展,两国互利共赢。她说,中国致力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将为芬中双边贸易和投资提供新机遇,双方在新能源、循环经济和数字医疗等方面具有合作潜能。

  芬兰银行研究主管利卡·科尔霍宁表示,中国是芬兰的重要贸易伙伴,中国已经成为欧盟以外最受芬兰企业欢迎的目的地之一。“对芬兰企业,尤其是大型企业来说,中国是非常重要的市场。”

  芬兰通力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电梯供应商之一。该集团副董事长尤西·赫林表示,通力集团在华发展超过25年,有幸见证中国发展并从中受益。这些年公司不断加大在华生产和研发投入,中国是通力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希望未来能够继续搭乘中国发展快车。

  6月5日,芬兰前总理埃斯科·阿霍在芬兰赫尔辛基举办的以“回顾中芬互利合作70年,携手面向未来”为主题的研讨与庆祝活动现场发言。(新华社发,马蒂·马蒂凯宁摄)

  芬兰前总理埃斯科·阿霍表示,70年来芬中经济都得到快速发展,这与双方经贸合作密不可分,未来在信息技术、生物、绿色低碳产业等方面,两国仍大有可为。

  中国驻芬兰大使王同庆在活动上表示,中芬经贸合作成为两国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成果殊为不易。中芬两国始终坚持互利共赢的合作观,一直反对“脱钩断链”,始终致力于推动中芬面向未来的合作伙伴关系行稳致远。

  他表示,中芬经济互补性强,在科技创新、信息通讯和清洁技术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同时还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未来,两国可望以创新为引擎,促进双向贸易和投资,打造更多利益契合点和合作增长点,形成中芬传统贸易和新兴产业互为补充、同步发展的新格局。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9674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