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 09 13:38:44
来源:参考消息网

特朗普自曝又被起诉,称这是美国“黑暗的一天”

字体: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6月8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说,他已遭到起诉,这是特别检察官杰克·史密斯对他卸任总统后处理机密和敏感文件做法调查的一部分。

  据报道,作为2024年总统选举呼声最高的共和党参选人,特朗普8日在自己创立的社交媒体“真实社交”网站上发布一系列帖子,在宣布该消息的同时表达了自己的怀疑。这位前总统称按计划自己将于13日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被提审。

  他抨击总统拜登的政府“腐败”,同时宣称自己是清白的,并把这个日子称为美国“黑暗的一天”。

  报道称,特朗普写道:“腐败的拜登政府已经通知我的律师,我已遭到起诉。我已被传唤,要于周二下午3点在迈阿密联邦法院大楼出庭。我从没想到过这样的事情可能会发生在一位美国前总统身上……我是清白的!”

  他还写道:“对美利坚合众国来说,这实际上是黑暗的一天。我们是一个处在严重和快速衰落中的国家,但我们团结在一起将让美国再次伟大!”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自曝因机密文件案被起诉的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发布视频,为自己喊冤。

  特朗普8日在“真实社交”网站上发布视频说:“我是清白的!”

  据消息人士说,特朗普面临七项罪名指控,包括收藏机密文件和妨碍司法公正等。

  报道指出,将近一年前,美国联邦调查局从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的家中查获了约13000份政府文件。特朗普的一名律师当时说,所有印有机密标记的文件已全部归还给政府,但调查人员后来又在海湖庄园搜出100份标记为机密的文件。

  今年4月4日,特朗普在纽约州纽约市出庭应诉,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被刑事起诉的前总统。曼哈顿地区检察官阿尔文·布拉格在特朗普出庭后宣布,特朗普被诉34项伪造商业记录重罪,被指控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前后伪造商业记录以对选民隐瞒负面信息和非法活动。(编译/曹卫国)

【纠错】 【责任编辑:刘钟灵 余申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7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