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 28 11:10:17
来源:新华网

跨国公司高管看好中国经济潜力和发展前景

字体:

  新华社天津6月28日电(记者王晖 许苏培)世界经济论坛第十四届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论坛)27日在天津开幕,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500名公共和私营部门领军人物参会。多名与会嘉宾表示,看好中国经济潜力和发展前景。

  20多年前,全球领先能效解决方案供应商丹佛斯集团便把天津作为对华投资的第一站。丹佛斯(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戴键说,夏季达沃斯论坛为各国政界和工商界提供了对话交流的平台,让外界对中国持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更有信心。

  日本商船三井株式会社与中国相关企业在能源等方面有着较多贸易往来。该公司高管安藤美和子表示,随着中国市场更加开放,未来将有机会与更多的中国企业建立友好贸易往来。

  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活动场馆通过绿电交易实现活动期间100%绿电供应,助力当地绿色低碳发展。与会嘉宾普遍认为,在数字经济和低碳发展等领域,众多外企在中国市场有着广阔发展前景。

  “中国的市场需求和发展趋势与霍尼韦尔的核心业务十分契合。”霍尼韦尔中国总裁余锋说,随着“双碳”目标的深入推进,能源转型已经成为中国各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共同趋势。在能源转型领域,霍尼韦尔拥有一系列成熟的低碳技术,这些技术正在越来越多地在中国得到应用。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提出十周年。十年来,中非贸易总额累计超2万亿美元,中国始终保持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中非经贸合作领域由传统的贸易、工程建设向数字、绿色、航空航天、金融等新兴领域不断延伸。

  总部位于南非的非洲最大银行标准银行集团董事总经理菲利普·迈伯勒认为,中国经济增长是支持非洲形成内生动力的一个重要外在因素,“非中通过农产品等贸易实现了双边互惠”。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2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