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 28 12:46:40
来源:新华网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丨专访:中国倡议增强全球发展信心——访埃及中国事务专家艾哈迈德·赛义德

字体:

  新华社开罗6月28日电  专访:中国倡议增强全球发展信心——访埃及中国事务专家艾哈迈德·赛义德

  新华社记者沈丹琳 姚兵

  埃及中国事务专家、埃及希克迈特文化产业集团总裁艾哈迈德·赛义德近日在开罗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提出全球发展倡议,举办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极大促进了全球共同发展,给世界各国带来了切实的成果,增强了各国发展的信心。

  2022年6月,中国举办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提出共创普惠平衡、协调包容、合作共赢、共同繁荣的发展格局,就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宣布一系列务实举措。根据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编写的《全球发展倡议落实进展报告》,截至目前,2022年6月发布的《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成果清单》中的32项务实举措已有一半实施完成或取得早期成果。

  赛义德曾在宁夏大学学习,能讲一口流利中文。他多年前参与撰写了《中国道路——奇迹与秘诀》一书,该书以阿拉伯人的视角介绍改革开放时代的中国人如何思考并选择自身发展道路。这本书中讲述的中国经济发展奇迹引起不少官员、学者和民众的关注,成功登上埃及畅销书排行榜。

  赛义德告诉记者,中国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世界朝着发展繁荣和安全稳定的方向迈进。中国提出的各项倡议和理念旨在实现互利共赢,充分体现出和平发展才是发展进步的大道。

  他表示,中国提出的各项发展举措十分务实,给其他发展中国家带来了希望,将在未来全球共同发展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赛义德指出,十年来,中国持续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助力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在世界范围内引发积极反响。“当我们在世界地图上关注中国参与的项目时,会发现新的基础设施正在建成,大量就业机会随之而来,各国民众生活持续得到改善。”

  他说,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很多国家积极参与中国提出的各项倡议,从中获益匪浅。“中国言行一致,赢得了越来越多国家的信任。”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9721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