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 28 15:00:29
来源:新华网

深化互信与合作 推动解决全球性问题——欧洲多国人士积极评价中欧合作

字体:

  新华社巴黎6月28日电 欧洲多国人士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欧中在多个层面深化互信与合作,携手推动解决全球性问题,将促进构建多极化世界。

  德国联邦议院议员塞维姆·达代伦说,德中两国需要加强政治、经济、科学和文化合作,“这些合作背后也意味着德国数十万的工作岗位”。

  德中企业合作是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不断强调的话题。他表示,双方企业对推动电动出行、循环永续和智能网联车等领域的创新和进步有着共同追求。宝马集团与中国有着深厚而悠久的联系,强有力的合作关系将使宝马和中国伙伴在汽车行业的转型过程中继续实现共赢。

  德国智库席勒研究所创始人兼主席黑尔佳·策普·拉鲁什说,德国工业界人士已明确表示,同中国脱钩将损害德国自身利益。当前德国面临“去工业化”的威胁,对华合作至关重要。

  “德中两国需要对方。”德国柏林普鲁士协会名誉主席福尔克尔·恰普克说,德中两国在过去50年间建立了真挚而美好的友谊,双方的友好合作是“必然选择”。

  法国中国问题专家、作家莱娅·贝西指出,持续深化法中两国关系非常重要。两国加强双边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将推动构建一个更加平衡的多极化世界。

  法国巴黎法中友好协会副主席利亚齐德·本哈米指出,今后人类面对的问题将是全球性和多样化的。法中两国应进一步携手应对气候变化等挑战,支持非洲及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发展。在经济领域,公平、信任和保障合作伙伴的利益应成为法中、欧中合作的一个基础。

  西班牙知名中国问题专家胡里奥·里奥斯表示,在后疫情时代,特别是欧洲大陆仍在承受着乌克兰危机带来的严重后果之际,欧洲和中国需要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未来挑战。为此,欧中双方应在各个层面加强对话。

  “是否选择与中国建立有建设性的关系,可以说是对欧洲自主权承诺的真正考验。”里奥斯指出,欧洲必须加强战略自主,维护自身利益,“进一步平衡跨大西洋同盟关系”。(参与记者:唐霁、李骥志、黄燕、胡加齐、乔本孝、李超、郑明达、朱晟)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972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