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 30 15:28:02
来源:新华网

安哥拉中国商会会长:期待深化安中贸易合作

字体:

  新华社罗安达6月30日电(记者吕诚成)安哥拉中国商会会长路易斯·库佩纳拉日前表示,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是非洲面向全球的重要展示窗口,也是非洲国家加强同中国友好关系的重要机遇。

  第三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29日在长沙开幕。库佩纳拉说,安哥拉政府高度重视本届博览会,希望借此机会深化双边贸易合作。安哥拉代表团由工业和贸易部长率领,十余家安哥拉企业赴华参展。

  据中国海关统计,安哥拉已成为中国在非洲的第二大贸易伙伴。2022年,两国双边贸易额达273.4亿美元,同比增长16.3%。库佩纳拉认为,安中经贸合作仍有巨大拓展空间。中方提出的中非“十大合作计划”与安哥拉国家发展规划高度契合,尤其是在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方面。

  “安哥拉希望通过发展制造业和农业摆脱石油经济的桎梏。”库佩纳拉说,目前安哥拉与中国有紧密的贸易合作关系,“中方的先进技术和产业经验促进了安哥拉非石油行业的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9725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