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 30 19:50:50
来源:新华网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丨专访:中国方案凝聚国际发展共识——访巴西国际问题专家埃万德罗·卡瓦略

字体: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30日电  专访:中国方案凝聚国际发展共识——访巴西国际问题专家埃万德罗·卡瓦略

  新华社记者谢照 王天聪

  巴西瓦加斯基金会巴中研究中心主任埃万德罗·卡瓦略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强调各国应通过合作共同应对挑战,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并通过一系列务实举措积极践行倡议,对国际社会凝聚发展共识具有重要意义。

  卡瓦略表示,在复杂国际形势下,中国促进全球共同发展,为进一步深化国际合作、推动世界经济复苏作出贡献,有效推动各国共同促进贸易投资、减少贸易壁垒。

  2022年6月,中国举办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提出共创普惠平衡、协调包容、合作共赢、共同繁荣的发展格局,就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宣布一系列务实举措。

  卡瓦略告诉记者,近年来,中国推动高水平构建“一带一路”、提出全球发展倡议等举措,在促进全球共同发展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中国方案为广大发展中国家创造了新发展机遇。例如,“一带一路”助力沿线国家建设和升级基础设施,提升发展潜力。在技术和创新领域,对华合作也有力推动发展中国家弥合数字鸿沟。

  卡瓦略说,各国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关键是将承诺转化为具体行动。他表示,中国提出的各项务实举措,与联合国的目标相一致,为实现这些目标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路线图。

  谈到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卡瓦略印象深刻。他表示,如果不能改善民众生活,经济增长的意义就没有真正体现。各国应学习中国经验,努力减少贫困、促进社会进步。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雪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26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