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7/ 03 11:05:48
来源:新华网

专访:中国为国际投资和贸易发展提供强劲推动力——访恒天然董事会主席彼得·麦克布赖德

字体: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 专访:中国为国际投资和贸易发展提供强劲推动力——访恒天然董事会主席彼得·麦克布赖德

  新华社记者宿亮

  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董事会主席彼得·麦克布赖德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专访时表示,中国坚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为包括恒天然在内的跨国企业在华发展提供了充足机会,为国际投资和贸易发展提供强劲推动力。

  麦克布赖德告诉记者,中国市场充满活力,是恒天然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他说,受益于新中经贸关系不断取得进展,恒天然多年来积极与中国合作伙伴在营养、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开展合作,业务显著增长。

  这是第三届消博会上新西兰两大奶粉品牌高培(左)和荷仕兰的展台(2023年4月12日摄)。新华社记者李鑫摄

  新西兰是最早与中国签署自贸协定的发达国家之一。去年,《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和中新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正式生效,为两国经贸合作注入更强劲动力。麦克布赖德表示,两国间良好的经贸关系,特别是自贸协定升级为企业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发挥了重要作用。

  麦克布赖德介绍,恒天然在中国深耕多年,见证了中国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以通关手续简化为例,乳制品国际贸易对海关通关有较高要求。随着中国逐步提升通关便利化,乳制品通关过程更加高效,让恒天然能够更快将产品推向中国市场。

  中国-新西兰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于2021年1月26日正式签署。这是2021年1月26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议会大厦拍摄的视频签字仪式。新华社发

  近日,麦克布赖德在中国北京和上海等地走访。他表示,中国经济走势积极向好,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为跨国企业与中国合作伙伴建立互利关系创造了充足机会。

  麦克布赖德说,中国市场快速发展的趋势和消费者不断升级的需求,促进了恒天然本土化创新,加速了恒天然的配方升级和产品迭代。另外,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还推动了恒天然在华业务数字化进展。

  展望未来,麦克布赖德表示,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将带动乳制品需求,给恒天然业务增长带来新机遇。他说,恒天然将继续加强在中国的核心业务,持续创新,以适应中国消费者日益升级的营养需求,与中国乳制品产业共同成长、实现共赢。

【纠错】 【责任编辑:王頔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9729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