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7/ 07 16:03:04
来源:新华网

通讯:中企助安哥拉贫困地区实现教育梦想

字体:

  新华社罗安达7月6日电 通讯:中企助安哥拉贫困地区实现教育梦想

  新华社记者吕诚成

  “你无法想象这所学校对我们有多么重要,它将帮助我们实现发展教育的梦想。” 安哥拉南部库内内省翁吉瓦教区主教皮奥·伊普尼亚蒂在中企捐赠的埃克小学奠基典礼上说。

  “这里教育资源短缺,我们仅有几所小学,没有中学,学生们在小学毕业后只能被迫中断学业,”伊普尼亚蒂说,“现在中国企业为我们捐赠了一所有12间教室的学校,除提供小学课程外,这所学校也将成为我们的第一所中学。”

  5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中国电建)为捐赠的埃克小学举行了奠基典礼。这所学校位于库内内省桑贡戈市,距首府翁吉瓦约70公里,学校周围多为茅草和木头搭建的简陋民居。

  据了解,该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完工,预计明年年初投入使用,可满足840名学生的教育需求。

  在仪式现场,安哥拉能源和水利部长若昂·博尔热斯对中国企业在安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表示感谢。“中国电建回应了我们的请求,为库内内省建设了埃克小学。”

  他说,这所学校对于改善安哥拉人民生活条件、弥补当地教育资源不足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安哥拉库内内省省长热尔迪娜·迪达莱尔瓦对记者表示,库内内省长期受干旱和贫困困扰,中企在承建供水和抗旱工程的同时,也在为该省改善民生、消除贫困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等方面作出贡献。“安哥拉与中国的伙伴关系对我们非常重要。我们对未来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充满信心。”

  中国电建安哥拉国别代表处总经理李训峰说,中国电建已在安哥拉捐赠多所小学和卫生所,并为当地民众提供饮用水、捐赠小型光伏电站,为中企树立了良好形象。

【纠错】 【责任编辑:吴京泽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37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