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7/ 08 08:02:58
来源:新华网

尼加拉瓜外长:中国是践行多边主义的重要力量

字体:

  新华社联合国7月7日电(记者毛磊)尼加拉瓜外长蒙卡达日前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是践行多边主义的重要力量,中国提出的一系列倡议对于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蒙卡达说,中国在促进多边主义和多极化方面富有远见,表现卓越。中国与不同国家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务实合作,中国与世界、与联合国保持着友好、团结、强有力的关系。

  谈到中国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蒙卡达说:“所有这些倡议对世界来说意义非凡,为发展与增长赋予人本主义的愿景。”

  他指出,中国在科技、商业、文化等广泛领域和世界开展交往,促进人类社会的和平、安全与稳定。中国坚持在互相尊重的框架内与世界交往,与中国交流互鉴能实现共赢局面。

  蒙卡达高度评价中国在减贫、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认为中国式现代化的经验对尼加拉瓜和世界其他国家具有借鉴意义。

  蒙卡达说,尼加拉瓜与中国恢复外交关系以来,双边合作不断发展,尼中在住房建设、商业等项目上的合作为尼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与中国合作正为尼加拉瓜带来福祉,这是有目共睹的。”他说,“一带一路”倡议为尼加拉瓜等拉美国家在基础设施、教育和科技等领域带来新发展机遇,尼加拉瓜期待与中国在共建“一带一路”方面开展更多合作。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9738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