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7/ 16 18:47:14
来源:新华网

中老铁路建设者邀请老挝师生乘火车访华

字体:

  新华社万象7月16日电(记者章建华)中老铁路参建单位中国中铁16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与中老友好农冰村小学开展交流活动,邀请老挝师生乘坐火车到中国游学。

  农冰村小学师生、家长代表和中国中铁中老铁路项目相关参建单位的员工、家属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活动中,中国中铁向农冰村小学捐赠了学习和体育用品等,同时还向老挝师生代表发出“一带一路 相聚北京”乘坐中老铁路列车访华游学的邀请。

  在中老铁路修建期间,中国中铁中老铁路项目建设指挥部、中铁二局与农冰村小学“结对子”,捐赠藤球场、兵乓球桌、文具等,开展“课外辅导员”活动。

  农冰村小学校长潘通表示,中国中铁与农冰村小学是中老友谊的新时代见证者,非常期待乘坐中老铁路到北京学习、交流,继续深化双方友谊,为进一步推动中老关系作出有益贡献。

  中老铁路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于2021年12月3日开通运营。今年4月13日,中老铁路昆明南站、万象站双向对开国际旅客列车,昆明至万象实现当日通达。中老友好农冰村小学2012年由中国援建,此后中方连续派遣志愿教师开展教学,并提供教育教学物资,是中老友好的示范项目。

【纠错】 【责任编辑:吴京泽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5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