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7/ 19 23:14:34
来源:新华社

AIGC说真相|杀戮之国——美国枪支暴力下的人权危机

字体:

  2023年上半年,美国大规模杀戮事件创下了自2006年以来最为残酷且沉重的记录,6个月内累计发生28起至少4人死亡的大规模杀戮事件,共导致140人丧生,其中绝大部分为恶性枪击事件。

  美国常自诩“人权卫士”,事实上,却是罔顾生命的人权“伪道士”,在世界上最发达国家,民众人身安全都无法保障。美国枪支拥有率、涉枪凶杀率和大规模枪击事件数量均居世界首位,枪支暴力已成为美国社会生活“常态”。

  美国枪支暴力频发揭开了美国社会问题的新旧伤疤。在所谓的持枪自由历史之下,美国枪击暴力频发也是政治现实的悲哀,美国两党对持枪自由和枪支管控的争论数十年来从未止息,政客背后的利益集团坐拥庞大的枪支产业,早已是赚得盆满钵满,美国社会却陷入了悲痛与利益的“死亡循环”。

  本视频中所用的图片、解说由AI生成。

  出品人:孙志平

  监制:米立公、张平锋

  制片人:李杰、李琴

  编辑:洪凌、刘瑞娟、李紫薇

  AIGC:姜洋(实习)

  新华社音视频部创意视频工作室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58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