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8/ 02 08:47:15
来源:新华社

中国造内燃机车“入列”中老铁路

字体:

  7月21日在老挝磨丁拍摄的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设计制造的HXN3型大功率内燃机车。新华社发

  新华社大连8月1日电(记者张博群、郭翔)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为中老铁路设计制造的2台HXN3型大功率内燃机车,近日顺利抵达老挝磨丁。这2台机车将在中老铁路磨(磨丁)万(万象)段承担干线牵引、调车作业、小运转以及应急处置等牵引工作任务,提升该线路货运作业能力,破解大吨位运输瓶颈制约。

  HXN3型内燃机车为6000马力交流传动型内燃机车,具有牵引力大、排放低、可靠性好、安全性高、操作便利、成本低等特点。这是中车大连公司继“澜沧号”动力集中动车组动力车、HXD3C型电力机车后,向中老铁路提供的又一款新车型。

  针对老挝高温潮湿的气候特点,中车大连公司设计团队在柴油机紧急停机系统结构方面进行了优化,有效降低了相关电路因潮湿引发短路导致柴油机意外停机的风险。同时,机车安装了中国—老挝双模通信电台、老挝五孔插座等车载设备,是一款专门为中老铁路量身定制的内燃机车。

  中老铁路北起中国昆明,南抵老挝万象,全长1035公里,自2021年12月3日开通以来,呈客货两旺态势。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9781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