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9/ 09 02:00:37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2023年度国际扫盲奖

字体:

  新华社巴黎9月8日电(记者徐永春)9月8日是国际扫盲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当天在法国巴黎总部举行仪式,向来自孟加拉国、多米尼加、乌干达、芬兰、巴基斯坦和南非的6个项目颁发2023年度国际扫盲奖。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国际扫盲奖目前由中国资助的“孔子扫盲奖”和韩国资助的“世宗王扫盲奖”两部分组成。

  今年,“孔子扫盲奖”颁给了孟加拉国“数字扫盲赋权偏远和易受气候影响社区”项目、多米尼加“我的独立图书馆”项目和乌干达“和平社区”项目。“世宗王扫盲奖”颁给了芬兰扫盲游戏“GraphoGame”、巴基斯坦非政府组织“喜马拉雅扫盲网络”以及南非“非洲电子图书馆”项目。

  今年国际扫盲日的主题为“促进扫盲、应对转型世界:为可持续和平社会奠基”。国际扫盲奖颁奖仪式是国际扫盲日活动的一部分。

  “世宗王扫盲奖”和“孔子扫盲奖”是分别根据韩国和中国政府提议,在1989年和2005年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设立的奖项。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然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53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