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0/ 15 10:04:41
来源:新华网

全球连线|我与塞尔维亚钢厂的故事

字体:

  六年前,来自中冶建工集团的工程师吴敬辉和同事们一道,代表中冶建工,带着国内先进施工技术和管理经验踏上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的热土,帮助当地一家百年钢厂——斯梅代雷沃钢厂完成改造与重生。

  成立于1913年的斯梅代雷沃钢厂,曾被称为“塞尔维亚的骄傲”。但由于国际市场竞争激烈等原因,该厂一度几乎濒临倒闭。2016年4月,中国企业河钢集团响应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收购斯梅代雷沃钢厂,对钢厂进行设备维修及系统改造。吴敬辉所在的中冶建工集团承担了重要的改造工作。

  “我们将国内大型钢厂的循环经济理念引入斯梅代雷沃钢厂当中。”吴敬辉说,比如新建的高炉煤气柜,能够针对高炉煤气进行回收利用,全年预计可以帮助回收1.75亿立方米的高炉煤气,平均每个小时可以帮助他们节约1000立方米的天然气,有效地减少了能源的浪费。

  吴敬辉说,作为一名中国建设者,自己为能够参与到“一带一路”项目建设中而感到非常自豪,也希望“一带一路”项目能结出更多硕果,造福更多“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人民。

 

策划:刘加文

执行策划:刘刚 翁伟庆 杨定都

统筹:汤丹鹭 李元元 李华曾

编辑:王龙博 田明 李小雨 王慧娟 刘小军 刘丹

摄制:马天龙 林烨

后期制作:马天龙 林烨 王硕

视觉设计:冉浩 刘娟

 

新华网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何媛 吴轶楠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88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