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2/ 11 19:58:16
来源:新华网

立陶宛武术联合会举办表演赛

字体:

  新华网维尔纽斯12月11日电(记者 薛东梅)近日,立陶宛武术联合会在立陶宛科技大学附属中学体育馆举办武术表演赛。立陶宛武术联合会主席拉宾斯卡斯、太极拳协会会长韦尔西尼斯,立陶宛华侨华人联合会长王金炜、龙舟协会会长郭艳晶等出席。

  中国驻立陶宛代办处翟延平参赞发表致辞。(阿尔弗雷达斯·普里亚迪斯摄)

  中国驻立陶宛代办处翟延平参赞应邀出席并发表致辞,高度评价立武联和太极拳协会为传播中华文化和促进两国人民交流作出的积极贡献。

  拉宾斯卡斯、韦尔西尼斯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立武术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期待同代办处加强合作,共同推动立武术事业不断发展。

  冒着严寒前来参加表演赛的82岁的塔玛拉·贾诺娃是年龄最大的选手。她告诉记者,学习中国传统武术近20年,这让她保持了健康的身体和充沛的精力,非常受益。

  7岁的小选手亨利克斯·亨利的母亲说,她的两个儿子都学习了中华武术,武术让他们变得更加强壮和勇敢,注意力也更加集中。

  在近一个小时的演出中,立武术爱好者带来32式太极拳、健身气功易筋经、罗汉十八手、少林镇山棍、五步拳、杂技等10余个节目,赢得了观众们的喝彩和阵阵掌声。

【纠错】 【责任编辑:侯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231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