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2/ 15 06:02:38
来源:新华网

欧洲理事会决定启动乌克兰和摩尔多瓦入盟谈判

字体:

  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14日电(记者付一鸣)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14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欧洲理事会已决定启动乌克兰和摩尔多瓦加入欧盟的谈判。

  欧盟峰会当天在布鲁塞尔举行。据当地媒体报道,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当天“缺席”投票,使得这一决定得以通过。欧尔班在本次峰会前曾表示,与乌克兰开启入盟谈判还为时过早。

  12月14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右)出席欧盟峰会。新华社记者 赵丁喆 摄

  此外,米歇尔还说,欧盟决定给予格鲁吉亚欧盟候选国地位,并决定“在达到必要的入盟标准后”启动与波黑的入盟谈判。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4日在社交媒体发文,对欧洲理事会决定启动乌克兰和摩尔多瓦入盟谈判表示感谢。

  乌克兰2022年2月递交加入欧盟的申请,摩尔多瓦同年3月也递交了入盟申请。2022年6月,两国成为欧盟候选国。今年11月,欧盟委员会建议启动乌克兰和摩尔多瓦的入盟谈判。(参与记者:李东旭)

  12月14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出席欧盟峰会。新华社记者 赵丁喆 摄

  12月14日,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左二)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出席欧盟峰会期间同其他与会领导人交谈。新华社记者 赵丁喆 摄

  12月14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抵达欧盟峰会会场。新华社记者 赵丁喆 摄

【纠错】 【责任编辑:谷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30028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