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2/ 19 21:15:09
来源:新华网

中国科兴公司与波哥大市政府合作成立哥伦比亚首个疫苗工厂

字体:

  新华社波哥大12月19日电(记者周盛平)18日,中国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市政府合资成立的哥伦比亚第一座疫苗工厂在波哥大举行启动仪式。

  波哥大市长洛佩斯在启动仪式上介绍说,建立疫苗工厂的设想始于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在泛美卫生组织支持下,市政府向全球招标。科兴公司从15家参加投标的公司中胜出,成为市政府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合资共同成立波哥大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未来几年,政府将投入约1亿美元,利用科兴的技术生产多种疫苗。

  科兴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尹卫东表示,双方制定了10年发展规划,将按照国际先进标准,在波哥大建立全产业链、多品种疫苗生产基地,尽快实现疫苗本地化生产。

  哥伦比亚外交部长莱瓦到场祝贺项目启动。他说,这是一个面向未来的项目,在高科技领域哥伦比亚需要强大的外力推动,而中国是非常尽职尽责的合作伙伴。

  出席仪式的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朱京阳表示,该项目是中哥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最新合作成果。他介绍,疫情期间,中国政府、企业、在哥华侨华人等累计向哥方捐赠超过150万美元的抗疫物资,科兴向哥累计交付2700万剂疫苗,体现了两国人民命运与共的深厚情谊。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雪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