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与乌克兰安全协议谈判进入最后阶段-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1/19 18:32:33
来源:新华网

法国与乌克兰安全协议谈判进入最后阶段

字体:

  新华社巴黎1月18日电(记者乔本孝)法国外交部18日表示,法国与乌克兰双边安全协议谈判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该协议是法国长期支持乌克兰的一个“标志”。

  另据法国总统府发布的新闻公告,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电话时重申法国对乌克兰的支持,并希望法乌两国能在马克龙2月访乌期间达成双边安全协议。

  泽连斯基当天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乌法双方都在准备马克龙访问乌克兰一事,并正加快双边安全协议的谈判进程。

  法国国防部长塞巴斯蒂安·勒科尔尼18日在巴黎宣布成立旨在为乌克兰提供火炮支持的“火炮联盟”。据法国国防部消息,该联盟由法国和美国牵头。

  去年7月,七国集团国家在北约维尔纽斯峰会上声明要长期为乌克兰提供安全支持。据乌克兰驻法国大使馆网站消息,继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之后,法国成为第5个与乌克兰进行双边安全协议谈判的七国集团成员国。法乌两国之间的首轮谈判从去年10月开始,谈判旨在让法国向乌克兰提供长期安全支持。马克龙日前曾表示,法乌双边安全协议将为乌克兰提供某些(安全)保障。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