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同春”访演活动在新西兰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2/15 21:35:59
来源:新华网

“四海同春”访演活动在新西兰举行

字体:

  2月15日,表演者在新西兰惠灵顿举行的“四海同春”大洋洲访演活动上演奏歌曲。新华社发(孟韬摄)

  新华社惠灵顿2月15日电(记者郭磊 卢怀谦)13日和15日,“四海同春”大洋洲访演活动分别在新西兰奥克兰和惠灵顿举行,吸引了当地数千华侨华人等观看。

  演出中,来自中国铁路文工团与新西兰华星艺术团的演员,为观众献上杂技《十面埋伏》、京剧经典唱段《贵妃醉酒》和《梨花颂》等节目。现场有不少演员和观众互动的环节,当歌唱家唱到“一条大河波浪宽”时,全场高声合唱《我的祖国》,许多观众流下了眼泪。

  2月15日,表演者在新西兰惠灵顿举行的“四海同春”大洋洲访演活动上展示中国武术。新华社发(孟韬摄)

  惠灵顿市民爱丽丝说,演出中的武术表演令人印象深刻, “艺术能跨越种族和语言差异,直抵人们的心灵,促进不同国家人与人之间的交流”。

  2月15日,表演者在新西兰惠灵顿举行的“四海同春”大洋洲访演活动上表演舞蹈。新华社发(孟韬摄)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小龙说,2024年,中新两国迎来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这一重要里程碑。希望两国继续发扬龙马精神,增进交流互鉴,推动两国关系更上层楼,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2月15日,表演者在新西兰惠灵顿举行的“四海同春”大洋洲访演活动上演唱歌曲。新华社发(孟韬摄)

  据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团长李芬介绍,此次访演是疫情后“四海同春”首次重返新西兰,受到当地华侨华人的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新西兰华星艺术团承办。新西兰巡演结束后,访演团还将赴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巡演。

【纠错】 【责任编辑:吴京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