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在缅甸仰光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2/26 17:36:00
来源:新华网

中国银行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在缅甸仰光举行

字体:

  新华网仰光2月26日电(记者黎广滔 张东强)中国银行-仰光大学奖助学金颁发仪式25日在缅甸仰光举行。仰光大学的100名学生获得奖助学金。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曹静、缅甸中央银行会计司司长凯瑞瓦、中国银行(香港)仰光分行行长刘颖及获奖学生等百余人出席仪式。

  2月25日,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曹静在中国银行-仰光大学奖助学金颁发仪式上为仰光大学学生颁发奖助学金。苗觉梭 摄

  曹静在致辞中表示,在中缅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深化政治互信,推进“一带一路”和经济走廊建设,扩大人文交流合作,有力推动中缅命运共同体建设。两国金融合作取得丰硕成果,进一步带动经贸合作。中行仰光分行持续履行社会责任,深耕本地、服务社会,期待中缅金融机构和企业继续深化合作,为促进缅甸发展和提高民生福祉发挥更大作用。

  凯瑞瓦赞赏在缅中资银行、企业等为缅甸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高度评价中行仰光分行在人民币结算合作、试点解决缅籍劳工工资汇回问题、开展社会公益慈善活动中发挥的作用。

  据了解,该奖助学金项目自2022年启动,每年资助仰光大学的100名学生。

【纠错】 【责任编辑:何媛 吴轶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