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西方国家在是否向乌派遣地面部队上“没有达成共识”-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2/27 16:16:33
来源:新华网

马克龙:西方国家在是否向乌派遣地面部队上“没有达成共识”

字体:

  新华社巴黎2月26日电(记者唐霁)法国总统马克龙26日在巴黎举行的“支持乌克兰国际会议”上表示,西方国家将进一步加大对乌克兰资金和武器支持力度,但在是否向乌克兰派遣地面部队问题上“没有达成共识”。

  据法国总统府介绍,“支持乌克兰国际会议”在马克龙倡议下召开,20多个国家的元首、政府首脑或部长级代表参加会议,包括德国总理朔尔茨、波兰总统杜达等。

  本次会议为闭门会议。马克龙在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上说,与会各方同意在经费和军事上给予乌克兰更多支持。他表示,与会西方国家在是否向乌克兰派遣地面部队问题上“没有达成共识”,但他认为“不能排除”未来派遣地面部队的可能性。

  法国媒体认为,俄乌冲突进入关键时期,但美国因内部党争对乌克兰军事援助实际已“断供”。法国“匆忙”组织这次会议,主要为表达欧洲立场。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会前,他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乌克兰去年只收到欧盟所承诺100万发炮弹的30%,这让乌克兰军队在前线陷入弹药不足的困境。

  另据乌克兰媒体报道,泽连斯基在基辅的记者会上说,乌方有新的反攻计划,但不便透露细节。据乌总统网站消息,泽连斯基表示,乌方需要美国在一个月内就援助问题做出决定,他已向美国各方传递明确信号。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