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介绍中方特别代表就乌克兰危机开展穿梭外交情况-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12 17:47:32
来源:新华网

外交部介绍中方特别代表就乌克兰危机开展穿梭外交情况

字体: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马卓言、邵艺博)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介绍了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就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开展第二轮穿梭外交相关情况。

  汪文斌说,3月2日至12日,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访问俄罗斯、欧盟总部、波兰、乌克兰、德国和法国,就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同相关各方举行会谈,深入交换意见,穿梭斡旋、传递信息。各方高度重视李辉特代此访,对中方劝和促谈的努力表示赞赏。

  汪文斌表示,乌克兰危机全面升级已经两年多了。两年多来,中方始终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为止战凝聚共识,为和谈铺路搭桥。

  “当前,战事仍在持续延宕,局势还面临着升级外溢的风险,最紧迫的就是恢复和平。”汪文斌说,中方真诚希望有关各方展现政治意愿,推动局势降温,为尽早实现停火,建立均衡、有效、可持续的欧洲安全框架共同努力。中方将继续坚持劝和促谈,为推动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发挥建设性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