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伦敦书展开幕 中外出版合作成果令人期待-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4 03/13 22:36:56
来源:新华网

2024年伦敦书展开幕 中外出版合作成果令人期待

字体:

  新华社伦敦3月13日电(记者章博宁 金晶)2024年伦敦书展12日在英国伦敦开幕,中国精品图书广受关注,中外出版合作成果令人期待。

  中国出版集团、人民出版社、五洲传播出版社、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等50多家国内出版发行单位、图书进出口公司参展,共策划举办30多场活动。

  中国出版单位共展出3200多种图书,门类齐全、题材多样,重点展示《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中文版、英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足迹”系列图书等习近平总书记著作和相关学习读物,推介《复兴文库》、“中国历代绘画大系”等重大文化出版工程精品成果。

  中国出版单位还组织国内知名作家、学者参展,与各国作家、学者深入互动;展示一批聚焦绿色低碳和人工智能的图书,并运用AI、VR、元宇宙等科技手段来展示我国的优秀出版成果。

  开幕当日,《中国发展报告2023》《全球发展报告2023》英文版首发式、“中国学术的全球分享与传播”出版论坛暨“中国视角”系列丛书新书发布会、《做幸福的普通人——百年职校的故事》英文版首发式暨国际出版合作签约仪式、《藏经洞敦煌精品(大英博物馆)》新书发布会等活动吸引不少观众。

  英国泰勒·弗朗西斯出版集团全球图书业务总裁贝谨立对新华社记者说,该集团与中国出版机构长期合作,用优质的出版内容和信息资讯让更多人获益。他认为,全球学术领域不仅需要西方学者的见解,也需要直接来自中国的研究和理念,国际出版合作恰好可以助力。

  伦敦书展始于1971年,是全球出版业最重要的盛会之一。本届书展将持续至14日,预计将吸引世界各地的1000多家出版机构和3万多名出版界人士参展。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