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书展总监:期待更多中国图书走向世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14 17:52:35
来源:新华网

伦敦书展总监:期待更多中国图书走向世界

字体:

  新华社伦敦3月14日电(记者金晶 章博宁)2024年伦敦书展12日至14日在伦敦奥林匹亚展览中心举行。书展总监加雷思·拉普利表示,大批中国出版单位携精品图书在伦敦书展上亮相并洽谈合作,期待更多中国图书走向世界。

  这是3月12日在英国伦敦书展上拍摄的中国展区图书。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拉普利在书展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书籍是不同文明之间的桥梁,在文化交流、文明互鉴方面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英中两国出版业一直保持着良好合作。文化交流和对话在当前充满不确定性的国际环境下尤为重要。  

  拉普利曾到访北京和上海。他说,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基础设施的迅速发展以及中国丰富的文化和历史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国是一个美丽的国家,我期待今年夏天参加北京国际书展。”他说。

  3月12日,一名参展商在英国伦敦书展中国出版单位的联合展台与工作人员交谈。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在谈到目前人工智能对出版业带来的挑战和机遇时,拉普利表示,人工智能对创意内容和作家造成了“生存威胁”,保护版权需要公平合理使用这项新的技术。而另一方面,人工智能有助于出版业整合数据、提升业务和运营的水平。

  伦敦书展始于1971年,是全球出版业最重要的盛会之一。本届书展期间,中国参展总面积454平方米,50多家国内出版发行单位、图书进出口公司参展,精选参展图书3200多种。(参与记者:赵小娜)

【纠错】 【责任编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