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中学生走进地中海地区中医中心体验中医-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19 17:08:26
来源:新华网

马耳他中学生走进地中海地区中医中心体验中医

字体:

  新华网瓦莱塔3月19日电(记者陈文仙)来自马耳他当地三所中学的30多名学生近日走进位于保拉市的地中海地区中医中心,参加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中医文化体验活动。

  图为第19期援马耳他医疗队杨智杰医生带领学生们练习八段锦。

  一来到中医中心,学生们就对中心的中式小花园赞叹不已,假山、池塘、凉亭都成了他们拍照的景点。在中医中心,学生们首先练习了中医传统健身功法八段锦。随后,他们近距离观看了针灸、拔罐、推拿等常用中医疗法展示,一些学生还亲身体验了艾灸、拔罐、耳穴压豆等非侵入性疗法。

  在各项观摩和体验活动结束后,学生们聆听了《趣味中医知识》及《眼部穴位按摩操》讲座。此外,学生们还参加了中医知识趣味竞赛,根据比赛结果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圣马丁中学学生斯嘉丽·斯诺表示,中医中心非常整洁、漂亮,亲自体验拔罐后,感觉背部都轻松了,中国医生讲解非常认真,学到了很多有关中医的知识,很高兴参加这次的活动。

  马耳他大学孔子学院老师柴晓霄也是其中一所中学的带队老师。她表示,参加活动的学生几乎都是第一次接触中医,此前对中医知之甚少,参加这次活动让他们学习了中医知识、认识了中医疗法、体验到了中医的魅力。

  第19期援马耳他医疗队队长冯骅表示,地中海地区中医中心作为国家最早在欧洲地区设立的中医中心,肩负着向马耳他乃至整个欧洲地区推广和宣传中医文化的重任。医疗队将持续发挥其推广、宣传中医文化的作用,谋求与马耳他不同年龄群体、不同行业间的联系沟通,进一步强化与政府之间的合作,发挥好地中海地区中医中心增强欧洲地区中医影响力、促进中马民心相通的桥头堡作用。

  地中海地区中医中心于1994年由中国和马耳他政府合作成立。2008年中医中心在马耳他国立圣母医院设立了中医科。截至目前,中国已派出19期援马医疗队,累计治疗患者约25万人次。

【纠错】 【责任编辑: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