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总理:进攻拉法的准备工作“需要一些时间”-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1 02:17:17
来源:新华网

以总理:进攻拉法的准备工作“需要一些时间”

字体:

  新华社耶路撒冷3月20日电(记者吕迎旭 王卓伦)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0日表示,以方正在进行向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拉法发动地面行动的准备工作,这“需要一些时间”。

  内塔尼亚胡当天发表视频声明说,进攻拉法的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但这“需要一些时间”。在15日批准了以军进入拉法作战的计划后,他将“很快”批准从拉法撤离平民的计划。

  内塔尼亚胡在声明中通报了他18日与美国总统拜登的通话内容。他说,以美在加沙冲突之初一致认为“需要消灭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但在战争进行时“我们对实现这一目标的最佳方式存在分歧”。

  据美国白宫发布的消息,内塔尼亚胡和拜登在通话中同意以美将很快在华盛顿举行会议,讨论以军在拉法发动地面行动的计划,届时美方将提出“替代方案”。

  拉法位于加沙地带最南端、与埃及接壤,是国际人道援助物资进入加沙地带的门户。自去年10月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以军在加沙地带由北向南发动地面攻势,战火已“烧”至拉法。目前有超过150万巴勒斯坦平民在拉法避难。国际社会担忧,一旦以军对拉法发动地面攻势,将造成更多平民伤亡。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