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选委正式宣布普京赢得总统选举-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4 03/21 19:50:55
来源:新华网

俄中选委正式宣布普京赢得总统选举

字体:

  新华社莫斯科3月21日电(记者江宥林 刘恺)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帕姆菲洛娃21日宣布俄总统选举结果,现任总统普京以87.28%的得票率连任俄联邦总统。

  3月21日,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帕姆菲洛娃在发布会上讲话。 新华社记者 曹阳 摄

  全部选票统计结果显示,俄联邦共产党的哈里托诺夫得票率为4.31%,排名第二。俄新人党的达万科夫得票率为3.85%,排名第三。俄自由民主党的斯卢茨基得票率为3.2%,排名第四。

  3月21日,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帕姆菲洛娃(左三)在发布会上讲话。 新华社记者 曹阳 摄

  普京当天通过克里姆林宫网站发表视频讲话说,选举结果体现了民众对国家政治和经济发展方针的支持,已经取得的成就使俄罗斯更加强大和独立。他强调,将竭尽所能不辜负俄罗斯人民信任,努力确保其在2月份发表的国情咨文中详细阐述的大型国家项目和计划得到落实。

  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俄总统选举的最终投票率(包括远程电子投票)为77.49%,为历史最高。共有87576075名选民参加了投票。俄方邀请了来自129个国家和地区的1115名国际观察员监督投票。

  这是3月21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拍摄的发布会屏幕上的总统选举结果数据。 新华社记者 曹阳 摄

  俄罗斯第八届总统选举正式投票于3月15日至17日举行。根据俄总统选举规则,在选举中获得50%以上选票者当选总统。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