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俄官方就恐袭事件展开现场调查 俄民众悼念遇难者-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4 03/23 16:11:29
来源:新华社

现场直击|俄官方就恐袭事件展开现场调查 俄民众悼念遇难者

字体:

  22日晚,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近郊克拉斯诺戈尔斯克市一家音乐厅发生枪击事件,俄方认定其为恐怖袭击。截至目前,事件已造成超过60人死亡、100余人受伤。

  俄罗斯侦查委员会23日凌晨发表声明说,俄侦查委员会的调查人员、犯罪学家和专家正会同俄内务部和俄联邦安全局相关部门在事发现场开展调查,包括在现场获取武器和弹药等在内的实物证据,并在进行基因、弹道和指纹识别等一切必要鉴定,同时收集和研究视频监控记录。  

  俄方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袭击者蓄谋已久。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声称制造了这起事件。这一说法尚未得到俄方证实。

  事件发生后,莫斯科市市长索比亚宁宣布,莫斯科市本周末取消所有大型活动。列宁格勒州、阿尔汉格尔斯克州等多地宣布取消所有文化娱乐等活动。俄铁路、民航等部门也发表声明,即日起加强安检。俄罗斯多个城市的民众自发组织悼念活动。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强烈谴责这起恐怖袭击,并向遇难者家属、俄罗斯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法国总统马克龙等多国领导人也对恐怖袭击予以强烈谴责。

  记者:孟菁 黄河

  编辑:邓冰雪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