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缩减非急重症门诊,医改风暴愈演愈烈-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01 14:43: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韩国缩减非急重症门诊,医改风暴愈演愈烈

字体:

  据韩联社4月1日报道,韩国医科大学和大学医院教授1日起最大限度减少门诊接诊量,以便将医疗资源集中用于重症和急诊患者的治疗。此外,私人诊所医生也将遵守每周工作40小时的法定工时制度。在医改风暴愈演愈烈的情况下,公众对于医疗空白问题的担忧与日俱增。

  报道称,上月30日,由韩国20所医学院组成的“全国医科大学教授紧急对策委员会”宣布,教授们同意从4月1日起以“连续工作24小时后次日白天休息”为原则执业,并根据工作条件调整各实习医院的门诊和手术量,以确保重症和急诊患者得到及时诊疗。

  韩国全国医科大学教授协议会也表示,从3月25日起将门诊、手术、住院诊疗工作时间缩短为每周52小时这一标准工时。医协紧急对策委员会日前宣布,私人诊所医生将遵守周工作40小时的规定。

  预计大学医院非急重症患者门诊将进一步缩减,社区医院的夜间诊疗等将变得更加困难,医院的经营困境或进一步放大。

  报道称,因政府推行医学院扩招导致的医政矛盾已持续40天,患者对当前“医疗空白”的焦虑进一步加剧。医生和政府间的立场分歧未见缩小,问题解决似乎遥遥无期。

【纠错】 【责任编辑:张若晨 余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