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说挫败一起从乌克兰经欧盟向俄运送爆炸物事件-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02 20:45:52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说挫败一起从乌克兰经欧盟向俄运送爆炸物事件

字体:

  新华社莫斯科4月2日电(记者黄河)俄罗斯联邦安全局2日通报说,该局与俄联邦海关总署共同挫败了一起从乌克兰经部分欧盟国家向俄境内运输爆炸物的事件,并拘捕一名涉事人员。

  通报说,俄方在与拉脱维亚接壤的普斯科夫州一处边检站对一辆汽车进行检查时,在一批运输路线为“乌克兰-罗马尼亚-匈牙利-斯洛伐克-波兰-立陶宛-拉脱维亚-俄罗斯”的货物中发现了爆炸物,其中包括27个伪装在圣像画内的简易爆炸装置、70公斤高威力塑性炸药、91个电雷管以及RPG-7火箭筒射击部件。

  通报中未明确具体事发时间。

  据塔斯社报道,俄内务部专家别洛采尔科夫斯基说,此次缴获的高威力塑性炸药“足以炸毁一栋五层居民楼”。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日就此事评论说,这是一个危险信号,再次证明乌方在实施恐怖主义行为,俄方将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

  乌克兰方面目前对此事没有回应。

【纠错】 【责任编辑:刘子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