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帮特朗普缴了1.75亿美元保证金?-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03 20:26:22
来源:新华网

谁帮特朗普缴了1.75亿美元保证金?

字体: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汽车贷款大亨唐·汉基2日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披露他帮助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筹措1.75亿美元保证金的细节。

  1月25日,在美国纽约,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车队在法院外等待。新华社发(郭克摄)

  美国纽约市曼哈顿一家法院2月裁定特朗普因财务欺诈等违法行为须缴纳高达3.55亿美元罚款和近1亿美元利息。为避免在上诉期间资产被扣押,特朗普必须在3月25日前缴纳逾4亿美元的保证金。就在25日最后期限当天,纽约市一家上诉法院裁定将保证金金额大幅下调至1.75亿美元,并要求在10天内交齐。特朗普本月1日已缴足保证金。

  汉基2日说,判决2月公布时,他和妻子黛比就通过朋友找到特朗普团队,提议由汉基方面为特朗普提供数亿美元保证金。双方随后谈判数轮,但没有结果。保证金金额大幅下调后,汉基没想到他们很快又找到自己,询问是否愿提供1.75亿美元保证金。双方经数天完成交易。

  汉基说,从未与特朗普商谈过,但特朗普儿子埃里克给他打过电话以示感谢。汉基未披露向特朗普收取多少费用,只说双方交易能让特朗普保住手头资金,还可因抵押物获得利息。

  依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统计,现年80岁的汉基资产74亿美元。他从汽车推销员做起,眼下是加州汽车贷款行业知名大亨,主要业务是为信用评级不佳的购车者提供高息贷款。《福布斯》2015年一篇文章提及,汉基为客户设定的贷款利率可能达23.99%。

  汉基承认自己是特朗普的支持者,但否认是其大金主,称帮特朗普缴保证金只是因为买卖划算,并非政治原因。

  汉基自称捐款支持共和党的同时,也给民主党捐过款。

  《华盛顿邮报》则称,一家由汉基出任个人最大股东的银行2022年为特朗普提供2.25亿美元关键贷款,当时特朗普因“国会山骚乱”丢失不少贷款人支持。汉基自称事后得知这笔贷款。这家银行的总裁曾给出类似汉基的解释,即批准放贷出于有利可图,而非政治因素。(海洋)

【纠错】 【责任编辑:何媛 刘钟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