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成功试射新型中远程高超音速弹道导弹-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03 11:24:57
来源:新华网

朝鲜成功试射新型中远程高超音速弹道导弹

字体:

  这张朝中社提供的照片显示的是导弹发射升空画面。朝中社3日报道,朝鲜2日首次成功试射“火星炮-16B”新型中远程固体燃料弹道导弹,该导弹搭载新研发的高超音速滑翔飞行战斗部。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务委员长金正恩现场指导试射活动。新华社/朝中社

  新华社首尔4月3日电 朝中社3日报道,朝鲜2日首次成功试射“火星炮-16B”新型中远程固体燃料弹道导弹,该导弹搭载新研发的高超音速滑翔飞行战斗部。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务委员长金正恩现场指导试射活动。

  据朝中社报道,该导弹在平壤市郊某人民军部队训练场向东北方向发射。从导弹分离的高超音速滑翔飞行战斗部沿预定飞行轨道飞行,第一次顶点高度达101.1公里,第二次顶点高度达72.3公里。战斗部准确落在射程1000公里界限的朝鲜半岛东部水域。

  报道说,此次试射未对周边国家安全造成任何负面影响。

  这张朝中社提供的照片显示的是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在发射阵地现场。新华社/朝中社

  朝中社援引金正恩的话说,此次成功试射标志着“彰显朝鲜国防科技力量绝对优势的又一个威慑性战略攻击武器由此诞生”。

  金正恩表示,朝鲜已实现不同射程的所有战术、作战、战略级导弹的固体燃料化、弹头操控化、核武器化,从而成功贯彻了对全球范围内任何敌方对象实施“迅速、准确、强有力”攻击的导弹武力建设三大原则。他要求朝鲜国防科研部门不断努力提升国家防卫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