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当选柬埔寨参议院主席-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03 15:22:17
来源:新华网

洪森当选柬埔寨参议院主席

字体:

  新华社金边4月3日电(记者吴长伟 廖泓清)柬埔寨第五届参议院3日在金边举行首次会议,通过投票选举柬人民党主席洪森担任参议院主席。

 4月3日,洪森在金边出席柬埔寨第五届参议院首次会议。新华社发(索万纳拉摄)

  此次会议由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主持。会议同时选举人民党参议员布拉索昆为参议院第一副主席,选举人民党参议员乌博里为第二副主席。

 4月3日,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前中)出席柬埔寨第五届参议院首次会议。新华社发(索万纳拉摄)

  柬埔寨参议院为国家立法机构,有权审议国民议会通过的法案,每届任期6年。柬宪法规定,国家法案须经国民议会、参议院和宪法委员会审议通过,最后由国王签署生效。在国王因故不能处理政事或出国期间,参议院主席代理国家元首职责。

 这是4月3日在金边拍摄的柬埔寨第五届参议院首次会议现场。新华社发(索万纳拉摄)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