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航空开通上海到雅典直飞航线-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03 18:00:08
来源:新华网

吉祥航空开通上海到雅典直飞航线

字体:

  新华网雅典4月3日电(记者 陈刚)2日上午,吉祥航空从上海到雅典首航航班搭载约300名旅客飞抵雅典国际机场,受到希腊以航空最高礼遇“水门”迎接。此举标志着吉祥航空公司执飞的上海至雅典直飞航线正式开通。

  吉祥航空飞机通过水门。(雅典国际机场供图)

  吉祥航空公司董事长王均金在雅典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腊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开通上海到雅典的直飞航线是响应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政策和履行上海作为国际空港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

  王均金介绍说,由于疫情干扰,吉祥航空原定于2019年开通的上海到雅典的直飞航线一直推迟到了2024年。上海到雅典直飞航线是公司在欧洲开通的第三条直飞航线,今年吉祥航空还将增加中国到欧洲的直飞航线,满足国内外旅客的出行需求。

  吉祥航空飞机降落在雅典机场。(雅典国际机场供图)

  此次吉祥航空HO1657上海浦东至雅典直飞航班,由787梦想客机执飞。航班于4月2日1时55分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经近12小时飞行,于当地时间4月2日约8时30分顺利飞抵雅典维尼泽络斯国际机场。

  据悉,运营初期吉祥航空计划每周执行3班,逢每周二、四、六执行,该航线也是第一条连接上海与雅典的直飞航线。

【纠错】 【责任编辑:何媛 刘钟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