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前古埃及纸书将拍卖-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04 17:32:14
来源:新华网

千年前古埃及纸书将拍卖

字体:

  新华社北京4月4日电 佳士得拍卖行宣布,定于6月11日在英国伦敦拍卖一本有千年历史的古埃及纸书,据信这是当前存世的最古老纸书之一。

  1月16日,在埃及东部省卡拉姆斯村,一名艺术家给用莎草纸制作的莎草画上色。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摄)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日报道,这本书名为《克罗斯比-史格尹手稿》,共有52张纸,104页,以一种古埃及语科普特语写在纸莎草上,内容有关基督教礼仪。据信它是由一位抄写员历时40年在上埃及一座修道院里写成。通过碳-14测定法,研究人员推测这本书可追溯到3世纪中叶到4世纪之间的某个时期。

  这本书与其他书一起被发现于20世纪50年代,后被美国密西西比大学获得,并一直保存到1981年。随后,它几经转手,1988年被挪威手稿收藏家马丁·史格尹购得,是已知私人收藏的最古老书籍。

  这本书部分页面残缺不全,但大部分页面保存完好。佳士得拍卖行预测其成交价在260万到380万美元之间。

  佳士得拍卖行图书与手稿方面的专家欧亨尼奥·多纳多尼说,这本书十分稀有,今后几乎不可能再出现与其类似的拍品,因此无论对机构还是个人都有吸引力。(荆晶)

【纠错】 【责任编辑:何媛 刘钟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