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9美分商店”将关闭全部371家连锁店-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05 18:18:17
来源:新华网

美“99美分商店”将关闭全部371家连锁店

字体:

  新华社洛杉矶4月4日电(记者高山)拥有40多年历史的美国著名折价零售商“99美分商店”4日宣布将关闭全部371家连锁店,逐步停止业务运营。

  1982年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建立的“99美分商店”是美国折价零售业中最具代表性的连锁品牌之一,其业务主要覆盖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以及得克萨斯州,雇员超过万人。

  4月4日,顾客走出美国洛杉矶县阿卡迪亚市的一家“99美分商店”。新华社发

  “99美分商店”4日在声明中说,已与相关金融服务公司达成协议,将清算该品牌拥有的所有商品,并处理店内设备。此外,“99美分商店”拥有或者租赁的房地产也将被处置。协议将从5日开始逐步执行。

  “99美分商店”以提供种类繁多、价廉物美的商品而受到顾客、尤其是中低收入者的欢迎,曾以绝大多数商品都只卖99美分甚至更低价格而闻名。但近年来,由于通胀等因素带来的压力,店内部分商品价格已出现明显上涨。

  “99美分商店”临时首席执行官迈克·西蒙契奇表示,过去几年,零售业面临重大且持续的挑战,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消费者需求变化、持续通胀压力等因素严重影响该公司运营能力。

  4日傍晚在位于洛杉矶县阿卡迪亚市的一家“99美分商店”,新华社记者看到有顾客在店外拍照留念。一位当地老人告诉记者,“这里有许多价格颇具吸引力的商品”,尤其是对生活相对不那么宽裕的居民更有吸引力。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