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总理宣布将参选总统并辞去总理职务-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06 03:30:49
来源:新华网

冰岛总理宣布将参选总统并辞去总理职务

字体:

  新华社赫尔辛基4月5日电(记者陈静 徐谦)雷克雅未克消息:冰岛总理雅各布斯多蒂尔5日宣布,她将参加于今年6月举行的冰岛总统选举,并因此决定辞去总理职务。

  雅各布斯多蒂尔当天在社交媒体发布的一段视频中宣布了这一消息。她随后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她不再参加下一次议会选举,她的离开和参选不会对本届联合政府产生重大影响。

  雅各布斯多蒂尔生于1976年,2017年11月起担任冰岛政府总理,是该国第二位女总理。雅各布斯多蒂尔于2007年开始担任冰岛议会议员,2013年起担任左翼绿色运动主席。

  冰岛总统选举每四年举行一次,今年的选举定于6月1日举行。目前,已有60多人宣布参加总统竞选,并正在征集必要的支持签名,以获得正式候选人资格。

【纠错】 【责任编辑:艾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