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呼吁七国集团推动结束以色列加沙行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3 18:17:17
来源:新华网

伊朗呼吁七国集团推动结束以色列加沙行动

字体:

  新华社德黑兰4月13日电(记者沙达提)伊朗外交部13日发表声明说,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希扬呼吁七国集团推动结束以色列在加沙等地的军事行动。

  声明说,阿卜杜拉希扬12日同意大利外长安东尼奥·塔亚尼通话时表示,伊朗希望意大利利用担任七国集团轮值主席国的机会尝试立即结束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的“种族灭绝和战争罪行”,以实现包容性的地区安全。

  阿卜杜拉希扬指出,伊朗一直是地区发展的积极组成部分,并为该地区的稳定与安全付出了巨大代价。

  塔亚尼呼吁伊朗在该国驻叙利亚大使馆遭袭事件上保持克制。他说,意大利与欧盟共同谴责这一袭击,外交场所不应受到侵犯。

  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领事部门建筑本月1日遭导弹袭击,造成至少13人死亡。伊朗和叙利亚说袭击由以色列发动,伊朗领导人坚称要发起报复打击。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