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塔尼亚胡称以色列“保留自卫权利”-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7 22:45:57
来源:新华网

内塔尼亚胡称以色列“保留自卫权利”

字体:

  新华社耶路撒冷4月17日电(记者吕迎旭 王卓伦)据以色列总理办公室17日发布的新闻公报,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表示,以色列对伊朗方面的袭击“保留自卫权利”。

  4月17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耶路撒冷会见英国外交大臣卡梅伦。新华社发(以色列政府新闻办公室供图)

  新闻公报说,内塔尼亚胡当天在耶路撒冷会见到访的英国外交大臣卡梅伦和德国外长贝尔伯克时表示,以色列“保留自卫权利”。

  据以色列媒体17日报道,卡梅伦当天说,以色列已决定对伊朗的报复行动作出回应,“我们希望他们(以色列人)采取尽可能避免(局势)升级的方式”。

  4月17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耶路撒冷会见德国外长贝尔伯克。新华社发(以色列政府新闻办公室供图)

  另据英国媒体报道,访以结束后,卡梅伦将前往意大利参加七国集团部长级会议,并在会上推动对伊朗实施制裁。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14日凌晨发表声明说,向以色列目标发射了数十枚导弹和无人机,此举是针对以色列1日袭击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领事部门等行为。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哈莱维15日表示,伊朗对以色列发动的导弹和无人机袭击“史无前例”,将“遭到回应”。

pagebreak

【纠错】 【责任编辑:钱中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