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1/ 01 10:51:10
来源:新华网

河北雄安新区行政区划代码正式用于户籍管理工作

字体:

  新华社石家庄11月1日电(记者杜一方)记者从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获悉,11月1日,河北雄安新区行政区划代码133100正式应用于户籍管理工作,在居民身份证、户口簿等证件的住址信息中,全面应用“河北雄安新区”字样,发放带有“河北雄安新区”字样的身份证及户口簿。此后,雄安新区将使用133100行政区划代码编制新生儿身份证件,雄安新区户籍居民在身份证及户口簿住址栏中可统一使用“河北雄安新区”字样。

  雄安新区户籍居民的身份证及户口簿登载信息将会有3处发生变化:一是三县户籍居民的证件住址登载将变为“河北雄安新区雄县/容城县/安新县”;二是容东片区户籍居民的证件住址登载为“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其他新建片区也将相应有序更改;三是在雄安新区全域登记户籍的新生儿,公民身份号码将使用133100进行编码,原有其他居民的公民身份号码保持不变。

  据介绍,启动133100行政区划代码用于户籍管理、城市治理等工作,是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的客观需要,是推动新区向城市管理体制转变的重要举措。

  雄安新区相关部门将有序开展户籍证件办理工作,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原有证件在有效期内的可不更换。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995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