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05 22:27:18
来源:新华网

外交部:立陶宛认识到错误是正确的一步

字体: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记者孙楠、伍岳)针对立陶宛总统4日表示立政府决定让台湾当局以“台湾”名义开设“驻立陶宛代表处”是一个错误,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认识到错误是正确的一步,但更重要的是采取行动纠正制造“一中一台”的错误行径,回到一个中国原则的轨道上来。

  “我还要指出的是,中立关系受挫的是非曲直十分清楚。为自己的错误行为开脱,无助于问题的解决,也无助于中立关系的改善。”汪文斌说。

  “我们也正告台湾当局,谋求‘台独’分裂必将以失败告终。”汪文斌说。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新闻链接
  • 短评:立陶宛应以实际行动纠正错误
    据媒体报道,立陶宛总统日前表示,允许台湾当局以“台湾”名义设立“代表处”是个错误,影响了立陶宛和中国大陆的关系。
    2022-01-05
  • 汪文斌敦促美方不要为立陶宛错误言行辩解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月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立陶宛涉台问题的前因后果、是非曲直十分清楚,立方背信弃义,公然制造“一中一台”,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这是中立关系出现困难的症结所在。
    2022-01-04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8236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