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9 14:34:10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丨34年的坚守与34岁的接力:“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字体:

  在南宁乘警支队综合调度室,孙方平给即将出乘的女儿孙艳琳派班后相互敬礼(1月28日摄)。

  1月28日,南宁铁路公安局南宁公安处乘警支队值班室派班员孙方平上完最后一天班,正式告别他34年的职业生涯。当天,他34岁的女儿孙艳琳接受父亲的派班,踏上自己乘警职业新的旅途,这对乘警“父女档”完美实现了跨越34年的职业生涯“无缝对接”。

  孙方平1962年1月出生,1987年成为一名乘警。2021年11月,他从乘警岗位调到乘警支队值班室当派班员,负责给即将出乘的民警发放装备、酒精测试、体温测量等工作。

  孙方平的女儿孙艳琳在父亲成为乘警的那一年出生。2021年11月,她从南宁铁路公安局南宁公安处看守所调入南宁公安处乘警支队,也成为了一名乘警。现在,这名34岁的女乘警,接过当了34年乘警的父亲的班,继续守护列车与旅客的安全。

  1月28日,孙方平迎来了自己警察生涯最后一个上班日。早上,他作为一名乘警派班员,给女儿孙艳琳派班,让她踏上南宁东开往广州南春运列车执行任务。晚上,孙艳琳从广州返回南宁,给刚上完职业生涯最后一天班的父亲买了一束鲜花,献上深深的祝福——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亲爱的老爸,接过您的接力棒,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您的叮嘱,努力工作,不辜负您的教导,做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

  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谷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8313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