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31 17:50:32
来源:新华网

记者观察:“冬奥”与“春节”的相逢

字体:

  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是奥林匹克精神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首次密切结合,而今年的北京冬奥会,与中国传统佳节——春节的相逢,可以说是奥林匹克精神与中国元素、中国传统文化完美契合的再度呈现。

  当冬奥遇上春节,深藏在中国人心灵深处的“文化密码”和“精神力量”注定被激活,借助冬奥会这一窗口,中国在表达“一起向未来”美好愿望的同时,也让世界更好感知冬奥的“传统文化”之美。

  2月4日,北京冬奥会开幕当天,正好是中国农历的立春。

  立春,意味着新的轮回已经开启,和冬奥会口号“一起向未来”完美融合,这也许就是中国文化和世界文明一起奏响的春之乐曲。

  记者:王洪流、姜含章、洪雁、梅元龙、高尚、郭沛然、杨帆、殷家捷、张硕

  编辑:徐宁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9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