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01 01:49:02
来源:新华网

法国总统与俄乌总统分别通电话讨论乌克兰局势

字体:

  新华社巴黎2月28日电(记者唐霁)法国总统府28日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分别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电话讨论乌克兰局势。

  据法国总统府28日发表的新闻公报,马克龙在与普京的通话中重申,国际社会要求俄罗斯停止对乌克兰的进攻,并强调需要立即停火。法俄领导人同意在未来几天继续保持联系,防止乌克兰局势恶化。

  马克龙希望俄罗斯方面保证三点:停止针对平民及居住地的所有攻击,保护所有民用基础设施,保护主要道路、特别是乌克兰首都基辅以南的道路。

  马克龙在与泽连斯基的通话中赞同乌克兰总统通过谈判解决危机的“责任感”。

  另据俄罗斯总统网站消息,普京当天应约与马克龙通电话,并强调俄武装部队不会对平民构成威胁、不会袭击民用设施。

  普京说,乌克兰冲突的调解只有在无条件考虑俄在安全领域合法利益,包括承认俄对克里米亚的主权、完成乌“去军事化”等任务并确保乌克兰中立地位的情况下才能进行。

  普京表示,俄方对与乌方谈判持开放态度,期待谈判取得预期结果。(参与记者:耿鹏宇)

【纠错】 【责任编辑:马俊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8424668